光明大道 - 賽馬會計劃

為清貧高中學生提供性格、人生觀及職業性向評估,個人輔導,小組訓練,職業導向工作坊。提昇他們的個人能力,協助他們面對選科擇業,以及籌劃自己的未來發展。

分享題目:醫護專業人士的分享
如何應對挫折?如何走上自己的選擇的道路?

學生回應

在今次的活動或程序中,我最喜歡是:

嘉賓們坦誠分享他們年輕時的經歷,如何面對困難,如何選擇職業,其次對工作的熱誠,而且鼓勵我們,給我們正面的影響。

講者簡介

彭飛舟醫生

現為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(醫療職系)聯網服務部

陳麗紅護士

現為醫院管理局九龍中-醫院聯網 部門運作經理

顏文珊藥劑師

現為醫院管理局 高級藥劑師 總藥劑師辦事處

活動相片

彭飛舟醫生與學生在小組中交流分享心得 陳麗紅護士與學生分享經歷及勉勵學生 顏文珊藥劑師與學生分享達成心中理想的心得 學生與嘉賓合照留念

學生聽完嘉賓的分享後,充滿正面能量以回應嘉賓的熱誠。

分享題目:如何應對挫折?

學生回應

在今次的活動或程序中,我最喜歡是:

嘉賓很用心回應我們的提問,亦很願意分享個人經驗,如:他年輕時讀書如何勤奮,工作中面對難題的經驗等等。當中教我們如何應對挫折,及怎樣從中學習而成長。

講者簡介

劉鳴煒先生(銅紫荊星章,太平紳士)

現為華人置業集團主席,持有英國倫敦大學之國王學院法律學士學位、倫敦經濟及政治科學學院法律碩士學位,以及國王學院法律哲學博士學位。劉先生亦為美國紐約州註冊律師及特許財務分析師。

劉先生現為海洋公園公司董事、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成員、扶貧委員會轄下「關愛基金專責小組」及「社會參與專責小組」之增補委員、及外匯基金諮詢委員會轄下的金融基建委員會委員等。作為智經研究中心創辦人之一,劉先生亦協助籌劃香港精神大使活動,藉此宣揚香港精神,為社會發放更多正能量。

(資料來源:智經研究中心)

活動相片